English
黎林总领事会见福建省商务代表团
2023-03-14 17:48

2023年3月14日,黎林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率领的福建省商务代表团部分成员。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雪勋石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建智,部分福建企业代表及菲律宾晋江商会达沃分会代表等出席。

黎林总领事欢迎福建省商务代表团访问达沃。他表示,福建省商务代表团此行到访,展现了福建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对菲合作的重要指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福建同菲南地区经贸合作的行动和决心。他向代表团介绍了棉兰老地区及达沃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棉兰老地区是近年来菲律宾经济发展增速较快的地区,也是菲律宾参与东增区合作的主要载体,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中国与棉兰老传统友谊历史悠久,社会友华氛围浓厚,政府和民间期盼深化双边互利共赢合作意愿强烈。他表示,驻达沃总领馆将继续做好两省、区友好合作的支持和服务工作,希望福建企业家以访问交流为契机,积极开拓菲南市场,推进农业、基建、能源和人文四大重点领域合作,为深化福建省与菲南地区经贸合作贡献力量,为推动中菲务实合作在新时期取得更大成绩。

钟木达副厅长表示,驻达沃总领馆建馆以来为推动深化棉兰老地区与福建省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务实合作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棉兰老地区资源丰富、环境友好,中菲两地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广大,福建省商务厅将继续引导企业,发挥产业优势和侨乡特色优势,深化双边经贸交流,探索互利合作新领域,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菲战略合作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