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林总领事会见晋江市经贸代表团
2023-03-01 19:25

2023228日,黎林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率领的晋江市经贸代表团部分成员。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代表,厦航泉州分公司、马尼拉办事处代表等出席。

黎林总领事欢迎张文贤书记一行访问达沃并与总领馆交流。他表示,历经5年的交往,尤其经过世纪疫情的洗礼,晋江同达沃友城关系已扎下牢固根基。今年初习近平主席会见菲律宾总统马科斯时指出,中方愿支持中国企业赴菲律宾投资兴业,愿同菲方结合各自地方产业优势,打造两国省市区县互助合作新模式。期待晋江市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继续增进同达沃市的了解和友谊,着力打造合作亮点、培育增长点,发挥优势,携手共赢,为两国友好关系行稳致远贡献力量。黎林总领事并向张文贤书记一行介绍了总领馆开馆以来所做工作及棉兰老岛地区及达沃市地理、人文、政治、经济情况及达沃市作为东盟东部增长区枢纽之一的发展前景,表示总领馆将竭诚为两市间的友好合作提供服务和支持。

张文贤书记表示,总领馆成立以来,促成晋江同达沃结为友城,并为棉兰老晋江籍华侨华人带来家的温暖,晋江市委市政府对此深表感谢。棉兰老地区资源丰富、环境友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晋江市将依托同达沃的友城关系,继续鼓励晋江企业赴菲律宾投资兴业,深入探索、开发同棉兰老地区互助合作新模式,希望在这一过程中继续得到总领馆的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