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晋江市经贸代表团访问达沃市
2023-03-01 19:19

202322728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率晋江市经贸代表团访问达沃。

228日,代表团会见达沃市市长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黎林总领事出席,达沃市议员哈维、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阿普里尔等在场。张文贤书记同塞巴斯蒂安市长签订《晋江市和达沃市经贸创新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见证签署《厦门航空与达沃市工商会关于恢复晋江至达沃航线的合作备忘录》《安踏公司菲律宾分公司与SM商场达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并委托塞巴斯蒂安市长转达向杜特尔特前总统莎拉副总统的问候。

张文贤书记表示,晋江与达沃渊源深厚,在结为友城后,合作更加广泛深入,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也没有按下“暂停键”,而是携手共同抗疫,体现了中菲“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的关系。在中国防疫实施“乙类乙管”后,晋江市首次出访就来到了达沃,并随团带来了二十位企业家,其中不乏世界级企业的董事长。晋江市决心进一步加深同达沃的经济、文化交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为中菲友好添砖加瓦。

塞巴斯蒂安市长同张文贤书记愉快地共同回忆此前访问晋江的情景,表示达沃当前发展迅速,增长空间大,愿同晋江企业在内的国内外客商共享。达沃市政府着力创造公平、畅达的营商环境,也欢迎代表团中的企业家多来达沃走走看看,同达沃市投促部门多交流,促成更多有意义的经贸、人文合作。

227日晚,代表团同菲律宾晋江同乡会达沃分会联合开展了“以侨为桥·贸促优配”经贸合作交流活动。黎林总领事出席并致辞。他表示,过去3年,晋江和达沃的友好城市关系不仅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而且患难见真情,晋江市政府和人民在达沃市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捐款捐物,两地友好关系逆势加强。相信张文贤书记和晋江代表团此访必将促进两市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也将为两国友好关系行稳致远贡献力量。希望达沃晋江商会、同乡会继续传承和发扬“爱祖爱乡、敢拼会赢”的优良传统,积极促进中菲各领域进一步融合发展。中国驻达沃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与大家保持密切联系,竭诚为大家提供服务和支持。

部分随团企业代表于228日上午在晋江市商务局率领下,同达沃市投资促进中心、达沃大都会区工商会代表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