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林总领事出席中文教育合作项目研讨会
2023-02-26 23:47

2023224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邀出席华侨大学与菲律宾克莱苏学院中文教育合作项目线上研讨会。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院长胡培安,菲律宾克莱苏学院副院长科特·迪亚兹及双方相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

黎林总领事表示,很高兴与中菲两所高校新老朋友相聚云端,探讨中文教学和中菲文化交流合作。语言是心与心沟通的桥梁,在跨文化交流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全球至少有15亿人说中文,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两校开展中文项目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合作为契机为更多菲律宾年轻人提供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及发展现状的机会,向他们提供一把打开最有活力经济体大门的金钥匙,让今天的学生成为明天推进中菲“三好关系”的主力军。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两校的友好合作。

会议期间,两所大学就合作在克莱苏学院设立远程教学课程进行深入对接。华侨大学详细宣介其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课程设计和与菲其他高校开展合作的积极成效,并请学员“现身说法”,以中文介绍其学习成果。克莱苏学院表示,该校重视外语教育,师生普遍对学习中文有很大兴趣,期待同华侨大学开展合作。双方约定尽快就课程规模、班级安排等进行对接,促成课程设立。双方对总领馆长期大力支持并促成务实合作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