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馆举办2023年春节联欢会
2023-01-16 17:30

2023年1月14日,驻达沃总领馆举办2023年春节联欢会,黎林总领事致新年祝辞。菲前总统杜特尔特、达沃市长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参议员蒙·吴、副总统达沃办公室主任珍内罗斯·图森、菲武装部队棉兰老东部军区司令格雷格·阿尔梅罗中将、外交部助理部长雷纳托·维拉,领区经济发展署、海关、工商、旅游、国调局、警察、海岸警卫队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本地区主要新闻媒体代表,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等近600人参加。联欢会由驻达沃总领馆主办,菲律宾中国商会达沃分会承办。联欢会上,中菲友人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赏表演,喜迎兔年春节。

黎林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中菲两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中国驻达沃总领馆不仅见证了菲律宾平稳顺利的大选,更参与了中国与棉兰老地区的各项友好、务实合作,着力推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大建特建”、“好建多建”计划深度融合开花结果。他感谢广大菲律宾朋友和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愿同各方携手,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努力推动中菲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实现和提升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共同愿景而携手奋斗。他预祝大家兔年吉祥。

活动期间,黎林总领事就新的一年中菲合作展望等问题接受了当地主流媒体的联合采访。

菲前总统杜特尔特在致辞中分享了中菲携手抗击新冠疫情的经过,高度赞扬中国对菲律宾抗击新冠疫情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国是最早向菲律宾提供新冠疫苗的国家菲律宾人民对此感怀于心,中国是菲律宾的真朋友。他赞赏中国总领馆及华人社团对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中菲未来继续加强合作,预祝大家春节快乐。

达沃市长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在致辞中向驻达沃总领馆和华人社团表达新春祝贺。他表示,春节是达沃中菲人民共同欢庆的节日,中国与达沃传统友好历史悠久,两国人民友好互助,共同推动双边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达沃市中国城占地面积全菲最大,达沃华社对本市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他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友好关系,深化交流推动进一步合作。

杜特尔特前总统母校克莱苏学院科特教授在该校舞蹈表演开场发言中表示,中国驻达沃总领馆近年来对学院应对地震灾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汉语教学等方面提供了持续的友好帮助,展现了中菲两国间的真诚友谊,期待双方今后在中文教学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菲律宾中国商会达沃分会董事局主席陈辉平、会长陈友成在致辞中表达了达沃菲华社团遵守法律,积极支持和配合菲律宾政府各项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致力于推动中菲经济文化融合发展,热心社会公益的决心和信心。他们表示,要传承好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中菲友好关系和经贸务实合作出更大贡献。

联欢会期间,来自雅典耀大学菲华社团、克莱苏学院、菲律宾东南大学、达沃中华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武术民间舞蹈和舞龙舞狮表演,华人歌手献唱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收获了在座嘉宾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