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考察本地榴莲加工厂
2022-12-21 17:53

20221217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在达沃考察中资企业投资建设的榴莲加工厂。

黎林总领事考察厂房设施、榴莲鲜果库存并向随同考察的中资企业代表强调,一个月前,习近平主席在泰国曼谷会见菲律宾总统马科斯期间,重申了双方确立的农业、基建、能源、人文四大重点合作领域,并表示中方愿扩大进口更多菲律宾优质农副产品,这是对以农业为主的棉兰老地区的重大利好,我们应积极推动菲方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充分发挥中国技术、市场和菲律宾物产、资源的互补优势,扩大、深化双方贸易与合作,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过去六年,中菲农业贸易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菲椰青、金枪鱼、牛油果等新增农副产品相继进入中国市场,双方就菲榴莲输华正加紧协调,有望近期实现。希望有关企业做好生产、包装、检疫等各环节的准备,届时严格遵守两国海关、农业等部门的要求,确保输华产品安全、优质,同时进一步探讨包括榴莲在内的中菲农业种植、技术、加工等深层次合作,稳定产业链、确保可持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