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林总领事出席达沃创新峰会并演讲
2022-11-11 16:02

2022年11月10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邀出席达沃2022创新峰会(INNOVATION SUMMIT 2022),在开幕式致辞,并在“突破性下一代技术”专场研讨会上演讲。

黎总领事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不久前动工的达沃-萨马尔大桥为当地人民搭建了便利往来的桥梁,首届创新峰会的举办则是为推动全球创新科技交流搭建了人文沟通桥梁,希望这一开创性、引领性重要举措,不仅会推动达沃及棉兰老地区创新发展,也会为地区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他着重介绍了参展的五家中资高科技企业,邀请专业观众访问“中国馆”,与中资企业共商互利共赢合作。

黎总领事在“突破性下一代技术”专场研讨会演讲中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中国5G、人工智能、北斗导航系统、无人机、射电望远镜、空间站、载人潜航器、超高压电网等领先科技。他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强调了和平发展和共同繁荣。他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将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中国不走一些国家通过战争、殖民、掠夺等方式实现强国的老路,而是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是包容的,是与世界和谐共处的,是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各国合作把经济发展的蛋糕做大、共享,实现共同繁荣目标,中国的发展必将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和合作潜力。

活动期间,黎总领事接受了PTV、GMA等多家新闻媒体采访。他向媒体介绍了中国推动教育、科技、人才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全面发展情况和中菲在棉兰老地区开展多领域合作情况,表示中国驻达沃总领馆愿携手菲方筑牢沟通合作桥梁,积极推动两国在棉兰老地区务实合作,助力地区及东盟东部增长区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提升。

达沃市议员伯纳德·阿拉格代表达沃市市长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市长对中国融资支持建设达沃-萨马尔桥以及驻达沃总领馆长期以来对达沃市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达了感谢。达沃市工商会会长玛露、达沃信息通信协会会长马图诺格也在致辞中对中资科技企业参展表达了感谢。

中国电信Dito电信公司、华为、烽火、中通服、华信邮电等五家在棉兰老中资企业参加峰会并设立中国馆,重点展示、宣介信息通信产品、技术及服务,交流拓展合作领域。

2022创新峰会由达沃市工商会和达沃信息通信协会联合主办,主题为“全球市场中的智能采购”,于11月10至11日在达沃市举办,主要活动包括多场主题研讨会、企业商业展、就业对接及培训会等,是菲南地区举办的首届创新类峰会,影响力强,覆盖面广,旨在搭建交流和贸易投资平台,推动棉兰老地区对接全球科技成果市场、贸易及投资市场,实现疫情后经济振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