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林总领事率中资企业代表团拜访达沃市市长
2022-10-31 09:13

2022年10月28日,驻达沃总领馆黎林总领事率领区9家中资企业代表拜访达沃市投资促进中心并会见达沃市市长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达沃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阿普里尔参加会见。

黎总领事向塞巴斯蒂安市长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他表示,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指明了中国发展的前进方向,为在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民族复兴、促进人类共同进步制定了行动纲领。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实现上述目标的坚强保证。中国的发展必将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和合作潜力。

黎总领事介绍了参会的中资企业代表和新近成立的中资企业(菲律宾)协会达沃分会情况。他表示,达沃是菲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在历任杜特尔特市长的领导下,已日益发展成为社会和谐有序、经济活力强劲的投资友好型城市,吸引了包括中方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的关注。10月28日是驻达沃总领馆建馆4周年纪念日。建馆四年来,驻达沃总领馆始终以加强中菲友好关系、增进双方务实合作为己任,同包括达沃市政府在内的菲南地方政府、民间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已带动一批优质农业、基建、制造投资项目和ICT合作项目落地棉兰老,有效助力地区发展和人民幸福提升。他强调,当前,在中菲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菲关系稳定发展、持续向好,双边务实合作前景广阔,驻达沃总领馆愿继续同达沃市政府紧密携手,进一步对接“一带一路”高水平合作与菲“好建多建”计划,造福两国人民。黎总领事希望塞巴斯蒂安市长继续关心支持在达沃发展的中资企业及合作项目,同时也希望中资企业充分利用达沃的友好环境,与达沃市一起成长。

塞巴斯蒂安市长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祝贺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他表示,中国驻达沃总领馆四年来广交朋友、力推合作、救灾济困,所做工作广受好评,中菲友好已根植达沃人民心中,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在内的各项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达沃市愿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环境,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来达沃投资兴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