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邀在南京农业大学“一带一路绿色植保论坛”发表视频致辞
2022-10-12 18:04

2022年10月12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南京农业大学邀请,线上出席其主办的“一带一路绿色植保论坛”并致辞。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菲律宾棉兰老国立大学伊利甘科技学院及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的有关高校代表线上出席,中国国内有关高校、企业代表出席。论坛主要关注绿色农业、重大农业病害绿色防控、农业技术交流合作等议题,南京农大同棉兰老国立大学伊利甘科技学院在论坛期间签署了合作协议。

黎林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冷战思维和集团政治回潮,世纪疫情阴霾未散,局部冲突硝烟又起,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面临重重困难。在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地区,我们也目睹了气候变化对粮食产量的影响和巴拿马病对蕉农的影响。去年联合国大会期间,习近平主席站在全人类福祉的高度,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以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为目标,秉持发展优先、以人民为中心等理念,推动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一年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个国际组织支持倡议,60多个国家加入“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此次南京农业大学举办一带一路绿色植保论坛,并将同棉兰老国立大学伊利甘科技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正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具体行动。我们预祝论坛取得成功,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走深走实,为棉兰老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菲律宾棉兰老国立大学校长迪图卡兰派代表发言表示,棉兰老地区是菲律宾的粮食主产地,但农业技术较为落后,农药、肥料不足。期待同南京农业大学就绿色植保开展合作,推动棉兰老地区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