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偕中资企业赴北达沃省考察
2022-07-01 19:05

2022年6月23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偕农业、基建、通讯等领域中资企业代表赴北达沃省省会塔贡市考察,实地调研当地社会经济和基础设施发展情况。期间,黎总领事一行会见了塔贡市市长黄种伟。

在与黄市长会见期间,黎总领事表示,过去六年来,中菲携手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双边经贸合作在疫情下逆势增长,双边贸易额翻了一番,中国对菲投资总额翻了两番,两国政府间项目稳步推进,民间合作项目不断落地生根,给菲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小马科斯当选总统通话就传承好中菲友谊,推动两国关系走向更加美好未来达成共识,为未来中菲友好指明了方向。塔贡市自然资源、人力资源丰富,有良好的农业基础和区位优势,与中国在农业、旅游、能源、交通等领域优势互补,双边合作空间广阔。驻达沃总领馆愿继续加强同包括塔贡市在内的领区各地沟通与合作,发挥中国相关沿海省份与棉兰老习俗相近、人文相通的天然联系,推动双方在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医疗卫生等领域务实合作。

黄市长表示,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十分钦佩,希学习中国的治国理政经验,规划、建设好塔贡市。希望同中方在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加强合作。双方约定进一步推动中资企业在塔贡投资,参与塔贡建设。随同访问的部分中资企业就榴莲出口同当地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