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访问南达沃省国立学院
2022-06-30 16:36

2022年6月28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访问南达沃省国立学院,与院长奥吉·富恩特斯博士及学院各专业院系负责人座谈并发表致辞。

黎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菲两国友好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六年以来,中菲两国在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成果丰硕。他介绍了中国驻达沃总领馆设立近四年以来,贯彻落实中菲友好发展共识,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大建特建”规划深入对接,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他强调,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小马科斯当选总统通话就传承好中菲友谊,推动两国关系走向更加美好未来达成共识,驻达沃总领馆将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包括南达沃学院在内的领区各界沟通协作,搭建中菲友好合作桥梁,支持推进两国教育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他希望南达沃学院充分发挥中菲教育交流平台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同中方探索开展学术交流、创新合作及人才培训等多层次交流合作,为建设菲律宾、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座谈会在融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就开展学术交流、互派留学生、农业科技培训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同访问的中建、华为等中资企业及部分华侨华人代表就人才培训、基建、电子通讯、智慧农业等合作议题进行了交流。

南达沃省国立学院位于南达沃省迪戈斯市,原为菲南农业水产技术学院迪戈斯分校,2019年成为独立学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