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率中资企业代表赴南达沃省考察并拜会省长
2022-06-30 16:28

2022年6月28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率驻棉兰老部分中资企业代表赴南达沃省考察,了解地方发展及合作潜力并拜会了即将离任的南达沃省省长马克·道格拉斯·卡贾斯(Marc Douglas Cagas)。黎总领事首先向伊冯·卡贾斯(Yvonne Cagas)当选新任省长表示祝贺,双方随后就加强经贸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黎总领事指出,过去六年来,中菲不断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政府间项目稳步推进,民间合作项目也不断开花结果。疫情期间,一批中资优势农业项目逆风前行落地棉兰老地区,带动了农产品加工出口、禽畜及水产养殖业发展,为地区经济社会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双方共同实施完成的中菲农技中心、农业灌溉项目,为菲民众实现粮食增产增收、脱贫致富、保障粮食安全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他指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当选总统小马科斯通话时强调,双方要写好新时期中菲友好的大文章,把两国友好合作“一张蓝图”绘到底,小马科斯也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提档加速发展中菲关系。驻达沃总领馆愿继续加强同包括南达沃在内的领区各地沟通与合作,全面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菲经济发展规划,共同努力搭建持续、稳定合作桥梁,提升双方投资信心,鼓励企业交流对接,共同推动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数字经济、绿色发展、跨境产业链、供应链等领域,特别是现代农业领域开展合作,为地区经济发展腾飞贡献力量。

卡贾斯介绍了南达沃省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在当前严峻复杂世界经济形势下,粮食安全是影响民众生活的最大挑战,也是菲新一届政府重点关注的重大课题,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农业合作,共同搭建沟通对接平台,推动双边在农业育种、肥料、农药、机械化等领域务实合作。

中建、华为等中资企业及部分华侨华人代表也参加了会见,并就开展共同关注的基建、电子通讯、物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