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斯利格市及棉兰老发展署代表团访问驻达沃总领馆
2022-06-21 17:25


2022年6月21日,比斯利格市市长弗洛伦西奥·加雷及棉兰老发展署知识管理部主任欧内斯特·托马斯率联合代表团访问驻达沃总领馆,介绍比斯利格市发展规划,并欢迎中方企业前往投资。部分驻棉兰老岛中资企业代表出席。

黎林总领事热情欢迎比斯利格市代表团,感谢棉兰老发展署组织这一活动,表示在中菲两国元首引领下,过去六年来,中菲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贸易额翻了一番,中国连续六年成为菲最大贸易伙伴并跃升为菲第二大出口市场,中国对菲协议投资总额较前一个六年翻了两番,双方共计开展近40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菲深入合作已惠及棉兰老岛,如达沃-萨马尔岛大桥建设将很快启动,攀华集团在菲综合钢厂等项目也越来越多落地棉兰老。

黎林总领事向代表团宣介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表示日前习近平主席在与小马科斯当选总统通话时强调,要写好新时期中菲友好的大文章,把两国友好合作“一张蓝图”绘到底。小马科斯当选总统也表示,希望菲中关系“提档加速”,不断为菲中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携手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通话重要共识,推进中资企业同棉兰老岛积极开展能源、农业、信息通讯、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

菲方介绍,比市位于南苏里高省,是棉兰老岛东部唯一港口城市,且处于主要公路交汇点,设有机场和长途车站,农业、林业、渔业、旅游业较发达,通讯、供电、医疗、教育、金融等服务充足,有潜力同达沃市遥相呼应,成为棉兰老岛主要对外贸易中心之一。随着位于比市的菲律宾造纸工业公司关闭,比市面临转型和新的机遇,计划将造纸厂用地转为经济区,并配套其他用地。感谢总领馆积极助力比市发展,欢迎中资企业前往投资制造业、农林渔业、基础设施和物流、金融、房地产、信息技术和通信、旅游、可再生能源等产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