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岐山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2022-07-01 10:43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9日,赴菲律宾出席菲新任总统马科斯就职仪式的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马尼拉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王岐山首先向杜特尔特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过去6年来,习近平主席同杜特尔特总统从战略高度引领双边关系实现转圜巩固、提质升级,在两国关系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双方确立了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新定位,坚持睦邻友好合作,坚持妥善处理分歧,坚持携手共同发展,开启了深入推进各领域合作的新征程。“一带一路”倡议同“大建特建”规划深入对接。中菲双边贸易额翻了一番,中国对菲投资规模是6年前的近4倍。在疫情之下,中菲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两国关系韧性和活力愈加彰显。双方从维护地区稳定大局出发,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管控涉海分歧,确保中菲关系朝正确航向破浪前行。双方还在国际多边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协作,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

王岐山希望杜特尔特总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中菲关系发展,继续为传承弘扬中菲友好发挥重要作用。

杜特尔特请王岐山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菲中关系进一步稳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杜特尔特强调,十分珍视同习近平主席的友谊,再次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对菲律宾国家和人民的真诚帮助,愿继续为菲中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