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抵达布鲁塞尔出席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2019-04-08 23:11

  当地时间2019年4月8日下午,经中欧双方商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将同欧盟领导人举行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欧盟和比利时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等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很高兴来到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举行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中国和欧洲是世界舞台上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互为重要合作伙伴。我期待同欧方本着相互尊重、协商协作、互利共赢的精神,就中欧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围绕双边务实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推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等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充实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不断推动中欧关系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迈进。

  李克强指出,中方始终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坚定支持欧盟的团结和壮大,坚定支持欧洲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当前形势下,我们愿同欧方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提升中欧关系的全球性和战略性,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贡献。

  在布鲁塞尔期间,李克强将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会晤,出席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会见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同容克主席共同会见参加第四次中欧创新合作对话的双方代表。李克强还将出席欧盟中国商会成立揭牌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