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菲合作,潜力无限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邀参加达沃工商会论坛
2022-06-25 07:35

2022年6月24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邀参加达沃工商会组织的主题为“联通海外,无限商机”线下论坛,并发表题为“中菲合作,潜力无限”主旨演讲。达沃市市长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日本驻达沃总领事、印度驻菲律宾使馆一等秘书、达沃工商会主席、理事会成员、多家当地、外资企业代表近100人出席。



黎总领事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的战略引领下,过去六年来,中菲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大建特建”计划深度对接,共计开展40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涵盖众多领域。当前,近一半项目已完成,剩余项目正在实施或推进中。新冠肺炎疫情在菲爆发后,中方最早也是最大规模地向菲方提供了防疫物资、疫苗等支持,同时双方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双边贸易、对菲投资逆势增长。

黎总领事向与会者列举了建馆4年多来,驻达沃总领馆推进中国同棉兰老之间的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取得的务实成果,尤其面对疫情,总领馆同棉兰老各级政府密切沟通、相向而行,一手抗击疫情、一手恢复经济。“中国是真朋友”“远亲不如近邻”“患难见真情”已成为棉兰老民间和政府对中菲关系的高度共识。

黎总领事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菲律宾当选总统小马科斯通电话,强调双方要传承好中菲友谊,不忘初心,把握大势,推动两国关系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小马科斯亦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提档加速发展中菲关系。为此,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与领区内各界共同努力,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将中菲合作的无限潜力转化为两国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美好生活。

会议同时以线上方式进行,多家中资企业驻达沃代表及当地企业负责人参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