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会见棉兰老发展署新任主席
2022-03-28 17:23

    2022年3月25日,驻达沃总领馆黎林总领事会见到访的棉兰老发展署(MinDA)主席阿科斯塔一行。


黎林总领事对阿科斯塔就任棉兰老发展署主席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2020和2021年实现了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有效维护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稳定,为亚太经济及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了支持和信心。棉兰老地区是近年来菲律宾经济发展增速较快的地区,也是菲律宾参与东增区合作的主要载体,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中国-东增区合作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双方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引领下,中国与东增区合作不断深化、提质升级。驻达沃总领馆愿与棉兰老发展署继续加强合作,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东增区2025愿景》以及菲经济发展规划的战略对接,共同落实好《中国-东盟东部增长区合作行动计划(2020-2025)》,发挥中国有关沿海省份毗邻东增区的地缘优势和人文优势,深化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领域全面合作,推动棉兰老和东增区疫后经济复苏。


会见期间,黎林总领事还介绍了驻达沃总领馆建馆近四年来,同菲南部地区政府和民间友好合作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以及中资同菲方在电子通信、农业、钢铁制造等领域开展贸易投资合作的进展和成果。


    阿科斯塔对中菲友好合作成果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菲方东增区发展规划、棉兰老南部地区能源发展计划和正在推进的北部地区台风“雷伊”灾后重建情况。她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落实好领导人共识和相关协议,在互联互通、贸易发展、人员往来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中国-东增区合作取得新成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