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会见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第11区清真委员会副主席
2022-03-17 17:37

    2022年3月17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会见来访的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NEDA)第11区清真委员会副主席玛丽露一行。



黎林总领事对玛丽露副主席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当前世界产业链供应链受到新冠肺炎严重冲击背景下,中国加强疫情防控顺利完成产能恢复,实现了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21年GDP总值年均增长8.1%,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中国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开放,这将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棉兰老是菲律宾穆斯林的主要聚集地,也是菲参与中国-东盟东增区合作的主要载体,清真产业发展良好,中菲加强清真产业领域合作,是践行中国-东盟东增区合作的有力抓手,将有力推动棉兰老和东增区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


黎林总领事表示,中国是多民族国家,56个民族中有10个民族传统上基本信仰伊斯兰教。伊斯兰教信仰历史悠久,穆斯林人口多分布广,清真产业遍布全国,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和新的增长点。中国高度重视清真产业,打造中阿博览会等国际合作平台推动发展。驻达沃总领馆愿与菲方加强合作,发挥民族地区与棉兰老习俗相近、宗教相同、人文相通的天然联系,推动双边在食品、旅游、跨境电商产业领域加深务实合作。


玛丽露副主席详细介绍了即将在五月举办的菲律宾清真贸易及旅游博览会的筹办情况。她表示,中菲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穆斯林文化交流历史悠久,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利用展会平台搭建合作桥梁,深化清真产业合作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