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访问达沃海关
2022-03-14 16:19

2022年3月11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达沃海关关长桑迪诺·奥斯特利亚邀请访问达沃海关,就推动双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黎林总领事首先对达沃海关为中菲双方贸易往来及对总领馆物资通关提供的便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中菲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大建特建”规划深入对接与推进,中菲经贸合作取得可喜成果,菲南地区基础设施显著改观。中国驻达沃总领馆愿继续加强同达沃海关及领区地方政府合作,贯彻落实中菲友好发展共识,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对接,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合作、中国-东盟东增区合作协议及有关优惠条件作用,利用达沃港口、机场枢纽优势,推动热带水果等优势农产品对华出口和跨境电商业务发展,进一步扩大中菲进出口贸易。


桑迪诺介绍了达沃海关基本情况和主要对华进出口商品情况。他表示,达沃港口位于东盟东增区,具有辐射整个东盟东增区的区位优势,达沃海关将继续加强同中方合作,提升设施建设和通关便利化水平,积极推动转口贸易,带动中菲双边贸易增长。


会谈后,黎林总领事一行还在桑迪诺的陪同下参观了达沃海关办公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