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会见达沃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
2022-02-23 17:06

2022年2月22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会见来访的达沃市投资促进中心(DCIPC)主任阿普里尔一行,就扩大特色农产品对华出口,推动与达沃区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黎总领事指出,2021年,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供应链危机影响,顺利完成产能恢复,实现了经济持续快速发展,GDP总值达到114.4万亿元(约17.7万亿美元),年均增长8.1%,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刚刚闭幕的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传递了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展示了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是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力实践。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再次为全球战胜疫情注入强大信心。中国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开放,这将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驻达沃总领馆愿继续与领区内政府和部门加强沟通,聚焦发展合作,对接菲经济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包括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宣布的有关利好消息在内的优惠条件,共同推动中菲双方深化各领域全面合作,助力菲南部地区战胜疫情后经济复苏。

黎总领事表示,达沃地区农业资源丰富,热带水果对华出口优势显著。中国驻达沃总领馆设立近四年以来,始终贯彻落实中菲友好发展共识,加强同菲地方政府合作,推动了青椰等特色产品对华出口,带动了一批中资优势农业项目落地。中方将充分发挥进博会等展会和经贸交流活动平台作用,搭建中菲双边对接桥梁,推动更多菲律宾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会见期间,他还介绍了同达沃市政府合作开展的农民香蕉种植脱贫计划的实施情况,并同来访客人分享了北京冬奥会的精彩瞬间。

阿普里尔对中资项目投资落户达沃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中国是菲律宾第一大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未来双方合作空间广阔,达沃市投资促进中心希望双方继续强化协作,在农业、食品加工等优势领域加强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