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林总领事会见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环境、自然资源与能源部长
2023-02-17 17:06

2023217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约会见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政府环境、自然资源与能源部长艾科迈德·卜拉欣。菲外交部棉兰老办事处丹尼·戴在座。

黎林总领事欢迎对方首次访问总领馆,向对方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及习近平主席去年以来两次会见菲律宾总统马科斯期间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聚焦合作,造福百姓。黎林总领事向对方介绍了中方同棉兰老地区农业合作的经验,表示愿积极落实领导人共识,引导本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助力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农业农村发展,开展育种、生产、加工、储藏全产业链合作,同时推进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领域项目,探讨能源、资源领域合作。

卜拉欣部长表示,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当前安全局势稳定,农业、矿业、能源等领域潜力很大,但外来投资不足,技术落后,自治区政府执政经验也还有待积累。自治区政府决心自立自强,近期提出了发展经济的十二点规划。希望总领馆今后向自治区提供更多机会学习中国自力更生的发展经验,并向中方企业推介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的经济潜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