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林总领事出席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赈灾答谢招待会
2023-02-10 16:00

202328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邀出席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举办的赈灾答谢招待会并致辞。参加热带风暴“尼格”赈灾工作的部分棉兰老地区军政官员、民间团体代表出席。

邦萨摩洛议会苏哈托·安波罗多议员代表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政府表示,在去年10月底热带风暴“尼格”袭击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后,中国驻达沃总领馆及达沃华社披星戴月,及时向损失最重的马京达瑙省送去急需的饮用水、食品、生活用品、消毒用品等物资,12月又再次前往灾区,捐赠了消防车、建筑材料等。患难见真情,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政府和人民深表感激。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愿同中方一方面加强救灾减灾合作,一方面更要加强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黎林总领事致辞表示,总领馆和华社第一时间向灾区提供支援,帮助灾民度难关,这是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间极为自然的行为。中方也感谢自治区各级政府协助中方向灾民分发物资。新年伊始,马科斯总统成功访华,同习近平主席就深化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发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菲律宾共和国联合声明》承诺深化农业、基建、能源和人文四大重点领域合作。总领馆愿与自治区政府加强交流,携手落实元首共识,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与“好建多建”高质量合作在自治区走深走实。

答谢招待会期间,黎林总领事还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