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倩副总领事出席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春节联欢会
2023-01-27 17:53

2023年1月25日,驻达沃总领馆副总领事刘倩应邀出席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兔年春节联欢会并致辞。雅典耀大学菲华社团、孔子学院师生、达沃市政府汉语培训班学员代表及当地政界、领团和侨界特邀嘉宾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联欢会以中国传统舞狮表演精彩开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胜林和中文教师程爱莲正式启动活动。刘副总领事代表黎林总领事向孔子学院师生和参会嘉宾致以新春祝福。她表示,在中菲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菲双方人文交流必将更加密切。中国驻达沃总领馆愿携手各方朋友,与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一道,发挥好纽带作用,共同努力把中菲好邻居、好亲戚和好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达沃雅典耀大学副校长杰里米·伊莱亚卜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在棉兰老地区推广,有利于中菲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深化发展。达沃市政府副幕僚长乔纳·玛格丽特宣读了达沃市市长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的新春贺信。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在视频贺辞中预祝华侨大学和达沃雅典耀大学合作取得更大成功。奥地利驻达沃名誉领事彼得·菲斯泰尔分享了对学好汉语的见解。菲律宾中国商会达沃分会董事局主席陈辉平、会长陈友成在致辞中向师生送上新春祝福,并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的愿望。

联欢会由雅典耀大学菲华社团负责人主持,菲律宾副总统行政助理芭芭拉·埃卡维亚和孔院学生代表朗诵了《论语》经典名句,孔子学院学生合唱中文歌曲《新年好》,雅典耀大学菲华社团学生献上了精彩的武术表演,现场气氛喜庆热烈,传递出中菲文化交流之美和“Z世代”的青春风采。活动尾声,孔子学院菲方院长玛丽卡尔·潘达博士致闭幕谢辞。联欢活动在雅典耀大学“脸书”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