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林总领事率中资企业参加首届北达沃投资大会
2022-12-19 17:43

2022年12月16日,应北达沃省省长埃德温·朱巴希布邀请,黎林总领事率领区部分中资企业及华社代表赴北达沃省首府塔古姆市参加首届北达沃投资大会DavNor Icon),并与省长座谈,与政商界交流。

总领事朱巴希布省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情况,以及11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曼谷会见马科斯总统,强调要聚焦双方确的四大重点合作领域,努力打造合作亮点,提升合作质量,造福两国人民,双方持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同“好建多建”规划对接,加强在清洁能源、教育、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必将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和合作潜力。他还向与会菲方人员介绍了本次参会中资企业在北达沃省及棉兰老开展经贸合作的情况,以及近年来中菲双方在棉兰老地区开展经贸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中国驻达沃总领馆愿与北达沃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聚焦发展与合作,充分发挥北达沃省丰富的农业、旅游等资源,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构建中菲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三好关系”做贡献。

朱巴希布省长对黎总领事率团参会表示感谢。他指出,这不仅体现了中方对北达沃省的重视,也展现了中菲双方在本地务实合作的成果和发展潜力。他着重介绍了北达沃经济发展规划潜在投资合作机会,并表示希望中菲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愿以良好服务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来北达沃投资兴业,推动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农产品加工在内的各项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中建中国铁设新希望洪九果品等中资企业及当地部分侨资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