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访问达图·奥丁·辛苏特市
2022-12-19 03:03

20221214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赴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北马京达瑙省达图·奥丁·辛苏特市考察受热带风暴“尼格”影响村庄,向该市转交驻菲律宾使馆的赈灾援助。同行的菲律宾洪门进步党棉兰老支部及菲华联谊会达沃分会向该市捐赠了重建25所房屋的建筑材料。

黎林总领事在与灾区民众见面时表示,中菲两国是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中国驻菲使领馆始终重视与棉兰老地区各领域友好合作,包括携手抗疫、应急救灾。今年10月底热带风暴“尼格”引发暴雨和山体滑坡导致人员伤亡、房屋毁坏后,总领馆同达沃中国商会、福建商会第一时间送来了救灾物资。此次总领馆再次会同华社和中资企业来访,深入最严重灾区看望灾民考察灾情,带来了中国人民和政府对菲方受灾民众的同情与支持。黎总领事表示,中方不仅愿与灾区人民和政府携手救灾赈灾,还将积极推动双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为深化中菲各领域友好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恢复生产、发展经济,共建美好未来。

达图·奥丁·辛苏特市市长莱斯特·辛苏特感谢中国驻菲使领馆及时伸出援手,向这个受灾严重的小城送来温暖,期待在灾后重建的同时同中方加强农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合作。辛苏特市长并陪同黎总领事一行踏勘了重建被毁房屋的两处选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