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访问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
2022-12-19 02:58

20221214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赴邦萨摩洛穆斯林自治区,会见自治区资政阿卜杜勒乌夫·马卡库亚、内政与地方政府部长纳吉布·辛纳林博,并出席驻达沃总领馆向该区捐赠一台消防车移交仪式。

黎林总领事表示,这是我两个月内第2次访问自治区,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自治区的重视和友情,更体现了中菲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的“三好关系”,中国与菲律宾穆斯林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华文明与东南亚伊斯兰文明历久弥新。黎林总领事向出席活动的自治区政府官员宣介了习近平主席近期会见菲律宾总统马科斯期间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总领馆愿与自治区政府加强交流,携手落实元首共识,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与“好建多建”高质量合作在自治区走深走实。为此,达沃的中资企业代表、华社代表也不顾路途遥远,随同总领馆来访,发掘同自治区合作潜力。

马卡库亚资政、辛纳林博部长先后对中方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强调中方捐赠的消防车不仅能够用于救火,还能用于救灾运水,对自治区非常实用。回顾古丝绸之路的历史,中方同穆斯林世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由来已久。当前,中国崛起呈不可阻挡之势,这是发展中国家之幸。自治区愿在马科斯总统和易卜拉欣首席部长领导下,借“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加强同中方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科技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捐赠仪式后,黎林总领事同辛纳林博部长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接受了有关媒体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