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林总领事应邀出席达沃农业贸易博览会开幕式
2022-09-29 19:30

2022年9月29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应邀出席第24届达沃农业贸易博览会开幕式。

黎林总领事同达沃市工商会主席玛露、农业部11区主任亚伯、达沃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阿普里尔等主办方人员和参展代表等就加强农业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新希望、洪九果品、ZAZA农业等中资企业代表随同总领事参会并参观了展区。

    活动期间,黎总领事接受了PTV等多家新闻媒体采访。他向媒体介绍了近年来中菲两国作为好邻居好伙伴,不断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棉兰老地区着力推进农业务实合作并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棉兰老地区是菲律宾的果篮,农业发展潜力巨大,驻达沃总领馆携手菲方共同推动区域农业合作不断深化,继推动椰青、牛油果、金枪鱼输华以来,近期中菲又合作开展了榴莲输华核查工作,达沃优质榴莲有望年内获准出口中国。相信随着双方在农业贸易、科研、加工及种植、养殖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菲南地区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将得到强劲助力。他强调,当前,中菲关系站在了深化友好合作的新起点上,驻达沃总领馆愿继续加强同领区各界沟通合作,全面对接菲“好建多建”计划,搭建合作桥梁,推动双边在农业、基础设施、能源、人文等四大重点领域开展更多互利共赢的合作,棉兰老地区乃至东增区形成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资金融通、贸易畅通与民心相通的良性循环,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腾飞,为两国和地区人民幸福生活增添更多福利。

    第24届达沃农业贸易博览会于2022年9月29-30在达沃市举办,大会主题为 "创新农业经济,以实现生产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保护粮食安全",主要活动包括商品展销、商贸对接、商务研讨等。本届大会由达沃市工商会主办,达沃市政府、农业部11区分局、贸工部11区分局协办。来自棉兰老知名农业企业和部分来自印度、以色列的农业科技企业参加了展览,菲农业部11区分局设立了展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