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会见即将离任的印度尼西亚驻达沃总领事
2022-06-15 16:34

2022年6月15日,黎林总领事应约在总领馆会见即将离任回国的印度尼西亚驻达沃总领馆总领事迪克·法布瑞恩。



黎总领事对法布瑞恩离任拜会表示欢迎,他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同佐科总统战略引领下,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稳健发展。面对世纪疫情挑战,两国在携手抗疫和恢复经济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成果斐然。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平稳,创新发展态势良好,一季度国民生产总值达27万亿元,同比增长4.8%;高技术制造、装备制造增加值同比增长14%和8%。面对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人类如何携手应对挑战、维护和平和促进发展指明了方向。印尼即将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中国将同印尼方密切合作,推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2023年,印尼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相信中国和东盟会进一步紧密合作。希望总领事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关注推动中印尼、中国东盟友好合作。


法布瑞恩和黎总领事愉快地共同回顾了两馆间近几年来开展的友好互动,双方同意今后保持交流,增进合作,继续推进中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驻达沃总领馆就东盟东部增长区区域内互联互通、贸易发展、人员往来等议题,同棉兰老发展署深化协作,推动相关协议落实,为地区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