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偕中资企业代表赴西达沃省考察
2022-06-08 17:13


2022年6月3日,时值端午佳节,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偕农业、通讯等领域中资企业代表赴西达沃省考察。西达沃省籍众议员(当选副省长)洛娜·包蒂斯塔·班迪根、克劳汀·包蒂斯塔等陪同考察。

黎林总领事表示,近年来,中菲携手推动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双边经贸合作在疫情下逆势增长。西达沃省自然资源、人力资源丰富,双方合作空间广、意愿强。但就目前看,西达沃对华进出口总量不高,合作项目较少,我们应致力于扭转这一局面,加强协调沟通,推动农业、旅游、通讯、基建等领域广泛合作,将中菲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果实实在在惠及包括西达沃省居民在内的菲律宾民众。

洛娜众议员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中国睦邻友好的外交政策深入人心,中国文化受到全世界人民的欢迎。菲中两国人民间的友谊深厚久远,西达沃省人民热烈欢迎中方企业参与西达沃建设。洛介绍西达沃发展潜力,表示西达沃是2013年成立的年轻省份,政治和安全形势稳定,森林覆盖率高,风景优美,公路、供电等基础设施底子较好,主要产业是农业、渔业和手工业。省政府目前选定黑胡椒和马尼拉麻蕉种植园作为集约农业发展方向,已形成一定规模,欢迎中方企业前往考察,愿同中方企业探索开展长期深入合作的新模式。西达沃电信资源不足,欢迎中资企业助力DITO公司将网络覆盖扩展至西达沃。

黎林总领事一行随后考察了位于小碧瑶镇(Little Baguio)的黑胡椒种植示范基地和马尼拉麻蕉种植园,部分企业就收购黑胡椒同基地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黎林总领事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新落成的西达沃总医院捐赠了救护车、制氧机等物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